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盟友成了竞选劲敌 乌前女总理准备对决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45 东北新闻网

  刚刚被总统解职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9日晚在电视新闻直播节目中表示,她将放弃与总统尤先科党团的结盟,率领自己的党团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参加明年的议会选举。

  季莫申科称,她接受被解除总理职务的结果,但是总统解散政府的决定破坏了双方的团结,毁掉了双方合作的未来和国家的未来。今后,她和总统将“各走各的路”,率领各自的党团,制定不同的行动纲领。

  季莫申科作为“季莫申科联盟”的领导人对自己的党团在未来议会大选中的表现充满信心,并希望在大选后成立的新政府内继续任职。她同时表示不会参加代总理叶哈努罗夫正在组建的内阁。

  谈到总统解散政府的原因,季莫申科认为总统是受了身边高官的唆使,其中包括涉嫌腐败被解职的前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波罗申科。她说,总统为了淡化高官腐败丑闻曝光的消极影响,才被迫作出解散政府的决定。

  乌克兰的议会选举将在明年3月举行。根据2004年12月乌议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从2006年1月起乌克兰的政体将由目前的总统-议会制过渡到议会-总统制。议会的权力将扩大,政府由占议会多数的党派组成。

  乌代总理想改善对俄关系

  据新华社电乌克兰代总理叶哈努罗夫9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希望大力改善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特别是独联体统一经济空间协议框架内的乌俄关系。

  叶哈努罗夫说,尤先科总统当天在与议会各党派领导人会谈时特别强调乌克兰与俄罗斯关系的重要性,并要求政府理顺与俄罗斯的关系。叶哈努罗夫说,乌政府将尽一切努力促使乌俄之间建立一种严肃认真的关系,而建立这种关系是乌克兰新政府遵循的基本政策之一。(新华网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