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年轻女白金”独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7: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李芳 通讯员 王斐:白金卡贵宾接受什么样的服务呢?又是哪些人在享受贵宾服务呢?昨日,记者来到实地探访……

  近年来,各大百货店空前重视培养忠实顾客。几乎所有的百货店都推出了贵宾卡、设置了贵宾室,专供贵宾购物时休息、定期为专属VIP举办活动等。

  然而,9月1日,新世界百货在已有VIP贵宾休息室的情况下,在寸土寸金的店堂内,又特设了白金卡贵宾休息室,多少显得有些神秘。

  白金贵宾室什么模样

  在新世界二楼一个隐蔽处,是白金卡贵宾休息室。这间休息室,有4名专职服务员。

  休息室的入口处是一个展式柜,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各式礼品,白金卡贵宾如果想领取任何一样礼品,无须自己动手,服务员会主动服务。

  舒缓的爵士音乐在室内流淌,金色丝绒的法式沙发、黑胡桃木的欧式茶几、就连一个立柜上摆放的餐具,也是花纹繁复的纯银制品。虽然面积只有二十多个平方米,但一派摩登的法式风格。

  不时有服务员给会员送上免费的冰木瓜牛奶、玫瑰花茶等饮料,以及五星级酒店制作的巧克力曲奇、杏仁饼等甜点。

  有的会员随手翻阅茶几上的最新潮流杂志;有的会员则和新世界百货的推广部经理轻声交谈———他们都是商场的熟客,平时一来到商场,楼面经理就会跟随在他们身边,陪着挑选商品。

  白金贵宾有来头

  新世界百货的白金卡门槛是,年消费5万元以上,显然,这些都是实力派消费人士。

  出乎意料的是,当天,来白金卡贵宾室休息的会员,三十岁左右的年轻女性占了多数,她们共同的特点是衣着考究,保养极佳。

  A女士出现在贵宾室门口时,所有的人眼前一亮:她的五官并不出众,但是肤质白晳润泽,身着Maxmara的新款连衣裙,拎着Burberry的手袋,腕间是一块欧米茄的手表,再配上浓浓的书卷气,流露出不俗的品位。新世界百货的一名负责人轻声告诉记者,她是武汉某公司的总经理。

  该负责人另外讲了一个例子:一名二十八岁左右的女“白金”,自己投资开了家看似不起眼的酒楼,但年收入约为五百多万元。而且,由于她善于管理,整个酒楼的运作井然有序,自己每天到公司上上班,其余的时间,就用来装扮自己。三千多元一双的名牌女鞋,她一年就买了10多双。

  新世界百货另一负责人说,他们的“白金顾客”约有数百人,80%都是20多岁至40岁的女性,这与女性比男性更爱逛商场有关。女“白金”中,3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占大多数,这些购物一掷万金的女性新贵,一般分两种类型,一是家中有钱的富家女;二是自己开公司的女经理,或是职业经理人。这些女性新贵,有头脑赚钱,也舍得花钱。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周云博士认为,根据北京、上海等市的调查,当地相当数量的消费额是由一个庞大的白领消费群体贡献的,武汉市出现的一批都市女“白金”,说明武汉市的白领群体正在迅速扩容,对一个大都市,这意味着他们将拉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持续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