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高种植浆纸林突破6万亩大幅超额完成年计划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0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临城9月10日电(记者邓建华)临高浆纸林种植传来喜讯:截至目前,今年浆纸林种植面积已达到63838亩,远超过省计划任务30000亩。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市县干群积极发展浆纸林,最新统计显示临高浆纸林种植推进力度全省最大,成效最显著,对各市县具有示范意义。

  据了解,临高把浆纸林工作列入各级政府的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及时解
决浆纸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长符永表示,临高把种植浆纸林当作“富民强县”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提出了“种植桉树30亩,4年盖栋小洋楼”,“桉树是发家树,谁先种谁先富”的富民强县口号。

  为有效地推动浆纸林建设步伐,临高大造声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横幅标语、传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浆纸林建设,把4.5万份传单发放到全县每个自然村和部分农户手中,大力宣传桉树既是生态林又是经济林,使人们认识到种植桉树是一种生态产业,桉树不是“抽水机”,“抽肥机”,而是生态效益之树,富民强县之树。

  临高同时采取多种模式营造浆纸林,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整合各种造林优势,组织公司、单位、农民参与造林,形成规模,造成声势,形成加快浆纸林发展的合力。

  由于宣传深入人心,加上木材价格上涨等因素,临高广大农民看到种植桉树的确能见到效益,种植浆纸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提高。临高农民抓住雨季造林的“黄金季节”,纷纷自觉自愿利用“三边地”,房前屋后和“四旁地”大力种植浆纸林,见缝插针搞绿化。多文镇的农民把400多亩低产甘蔗地改种浆纸林,在当地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8月份以来,临高从湛江组织调运回的1400多万株桉树苗,已被农民抢购一空,苗木仍供不应求。

  为保障造林质量,确保农民将来有收益,在造林过程中,临高林业局有关干部和工程技术人员实行了分片负责制,建立技术指导责任区,深入实地负责造林种苗质量把关和造林技术指导工作,要求农民种植浆纸林要做到重造林、重管理、重面积、重效益,取得较好效果。

  作者:邓建华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