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要求探索建立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0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晓华)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向全省发出通知,要求积极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效机制,力促先进性教育活动见实效、见长效,从机制上推进党的建设常抓常新,为推进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建设和谐海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通知要求,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实际
,敢于实践,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建立“两个长效机制”的途径和方式。

  通知说,要准确理解长效机制的科学内涵。长效机制主要是指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质上见成效,长远发挥作用的观念、措施、办法和制度的体系。各级党组织要立足于使先进性教育活动见实效、见长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把本市县本部门本单位有关好做法好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归纳、梳理、提炼,形成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工作机制。

  通知明确了探索建立“两个长效机制”的基本原则。长效机制建设要着眼于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着眼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着眼于服务人民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着眼于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发展步伐。

  通知要求,把握建立“两个长效机制”的基本内容。根据我省的实际情况,建立“两个长效机制”,应着力于建立健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机制、党的组织建设与管理机制、党风政风监督评价机制、党组织及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党员奖惩激励机制等五个主要方面。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以建立健全这五个主要方面的机制为基础,对成功的做法经验进行梳理,对已经形成制度规范的进行修订完善,逐步建立起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效机制。经过一定时期的实践,使之进一步完善,使长效机制逐步达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要求。

  作者:黄晓华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