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来工子女就学更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9月10日讯(记者李克新通讯员黄素)外来工子女占据全区学生十分之一的槐荫区,在申请了全市最多的外来工子女就学定点学校后,今年开辟外来工子女就学“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个外来工子女有学上,也不会因为贫困而辍学。

  为了保证每一个外来工子女有学上,槐荫区近日设立了外来工子女就学“绿色通道”。

  在日常管理方面,外来工子女办理转学手续一路绿灯,允许在济南参加中考。学校为每位外来工子女建立专门跟踪档案,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根据有的学生基础差、没有英语基础等特殊情况,进行特殊学籍管理,允许插班、降级等。

  为确保外来工子女不因贫困辍学,外来工子女就学“绿色通道”同时设立救助机制。每位外来工子女均有享受教育系统的“爱心助学基金”的资格,各个学校应积极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及免费提供教科书等方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外来工子女完成学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