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63户重点企业再现佳绩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23.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据省企业调查队对我省63户重点企业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再现佳绩。

  63户重点企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23.6亿元,同比增长32.3%;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1684.9亿元,同比增长33.4%。实现利润总额达484.5亿元,同比增长51.0%;上缴税金合计达178.2亿元,同比增长24.7。

  调查显示,上半年我省重点企业经济运行虽然保持良性发展态势,但生产经营中存在的负债过高、成本制约、存货过多、研发费锐减等问题不容忽视。

  上半年我省63户重点企业期末负债合计为2463.2亿元,同比增长20.2%;资产负债率为56.5,比国际公认的警戒线50%高出6.5个百分点。

  成本制约的瓶颈显现。63户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成本1020.3亿元,同比增加31.7%。其中有20户企业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32户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有不同程度下降或增亏。

  应收账款和存货过多造成企业资金周转不畅。上半年63户重点企业存货为573.9亿元,同比增长28.4%。应收账款与存货两项合计共占用资金840.1亿元,占全部流动资产的44.6%。

  研究开发费用投入有待加大。今年上半年我省重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为12.5亿元,同比减少了21.9%。63户重点企业中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率在1%以上的企业只有9户,小于1%的企业有22户,还有32户企业的研发费用为空白。(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迎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