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查验收“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03 天津日报

  市领导到商务系统和南开区

  本报讯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军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分别对商务系统和南开区“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邢军就继续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促进和保障天津发展提出要求。

  邢军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检查验收中,深入天津海关和南开区华苑小区进行考察。邢军在认真听取市商务委及天津海关、南开区及南开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对商务系统和南开区“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商务系统和南开区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创新普法依法治理的方法途径,各项工作基础扎实,重点突出,成效显著,为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质,增强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邢军强调,要深刻认识天津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积极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继续深化普法依法治理,不断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和崇尚法治的观念,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青少年、行政执法、司法人员、企业经营管理者等重点对象的法律素质。要积极推进各项事业的依法治理,不断深化社区、企业民主法制建设,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民主权利,要将法制教育与法治实践紧密结合,推进行政、司法机关依法建制,不断提高行政、司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要全面总结和推广普法依法治理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深入开展“五五”普法的调研论证,推进“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上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