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品问题投诉率降低市民应加强自我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03 每日新报

  张莹

  新报讯【记者张莹】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儿童食品行业全程安全管理峰会”上,中国消费者协会王前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面对频发的食品安全问题,我国食品问题的投诉率却呈下降趋势。这说明我国消费者还应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据王前虎介绍,近两年我国食品安全问题方面的投诉率呈现了下降趋势,但投诉问题的特点却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他表示,很多消费者认为对手过于强大而放弃了投诉的想法,其实消费者应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维权。他还特别提醒,消费者如果想在今后的诉讼中增加获胜的机会,就要特别重视取证。

  王前虎提醒消费者,在取证过程中还应该寻求专业指导,需要有鉴定机构出具的权威检验报告,这样才能增加获胜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