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师大附中选美决定教师节献花人选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27 生活报

  选美女学生在教师节为老师献花,这个事件在川师大附中引起强烈反响。负责“选秀”的男生称要选长得乖点的女生,因为漂亮代表学校形象,反对者认为又不是选美,应该让品学兼优的学生为老师献花。

  事件:选美女教师节献花

  “我们觉得漂亮并不能代表我们。”该校学生玲玲(化名)告诉记者,8日校团委副书记、高二学生王杰(化名)找到一位女生,请她帮一个忙。王杰说,学校要在教师节表彰20多名优秀老师,其中有一个让学生给老师献花的环节,他要求献花的女生个子要高,长得要漂亮。这位女生遂发动几个好朋友帮着在校园里找美女。玲玲说,她也帮着找了几个美女,可有一个不符合王杰的标准,矮了点。几个女生都觉得王杰的要求太高,大家于是议论纷纷:给老师献花,人人平等,这次怎么跟“选美”一样呢?

  争鸣:要选品学兼优学生

  记者随后来到了校长办公室,办公室负责人白老师听说此事后大吃一惊。他说,虽然他一点都不知道献花的事,但他可以肯定,选美女学生献花绝不是学校老师的意思。“要选肯定会选品学兼优的学生!”该办公室一位女老师说,现在社会上选美成风,“超女”火爆,这些都向学生们传递了“一夜成名”、“长得美就能成功”等思想。

  男生:漂亮代表学校形象

  9日18时许,记者在该校的篮球场找到了王杰。对记者的采访他一点都不意外,他说接到那个任务后,他确实要求找身高1.65米以上、长相漂亮的女生。“直率地说,这代表着我们学校的形象!”同时他说,没觉得这跟“选美”有什么联系。王杰说,至于为什么会想到让美女去献花,“确实是受到了社会现象的影响,处理不当”。

  专家:人人平等随意最好

  对于这场献花之争,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说,王杰想找长得高、长得漂亮的女生给老师献花,这确实是受到了社会的影响,但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胡光伟认为,在教师节给老师献花,是体现学生对老师的爱,任何一个学生都可以给老师献花,在这点上人人平等。(据《成都商报》)(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