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迪斯尼12日开门迎客 香港群星冷淡对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香港讯 (记者 杨升华)中国首个迪斯尼主题乐园———香港迪斯尼乐园12日将正式开园迎客,该乐园从昨日起将连续三天举行庆典活动,广邀艺人出席。但有消息透露,有人认为迪斯尼对香港部分艺人不尊重兼耍大牌,引起连锁反应,群起杯葛,除参与演出的歌手外,欠缺巨星撑场。此外昨日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迪斯尼还未正式开幕就爆出耍特权丑闻,引起学者及香港议员的强烈不满,香港有关政府部门亦认为不可以接受。

  作为全球第五个迪斯尼度假区、第十一个迪斯尼主题乐园,香港迪斯尼的开幕,吸引了来
自世界各地近千名的媒体记者跟踪采访。昨日,世界各地的媒体工作人员纷纷抵达香港,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形象大使张学友成为了香港迪士尼乐园首个可终生带家属免费游园的贵宾。

  据媒体报道,迪斯尼早前邀请多位艺人义务协助宣传,但艺人却没得到应有尊重,更受到不礼貌对待,Alive、陈慧琳、许慧欣先后炮轰迪斯尼;加上迪斯尼发英雄帖时,只邀请有份参与演出的唱片公司,触怒了其他唱片公司。郭富城、郑伊健等获邀也不给面子出席。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迪斯尼还未正式开幕就爆出丑闻。上月28日,3名市民在迪斯尼内的餐厅进食之后感到不适,香港食环署两名督察受命调查,期间迪斯尼职员以不想引起公众不安为由,无理要求两名督察脱帽及除襟章。香港食环署助理署长劳月仪表示:“法例赋予我们的权力,让执法人员去做巡查及执法,这是理所当然,一定要去做的,所以我们不可以接受。”虽然迪斯尼在事件曝光后及时道歉,保证以后不会再犯,但迪斯尼处处要凸显特权的心态,引起学者及议员的强烈不满。

  有立法会议员表示震惊:“迪斯尼提出这要求根本不合理,即是想有特权,在法律前想有不公平情况。”

  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助理导师叶荫聪表示,迪斯尼是所有人的行为都要控制。例如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迪斯尼乐园便与州政府订立条款,可拥有自己的守卫,不用警察执法,俨如一个独立王国。

  报道称,事实上,大屿山区警民关系组亦表示,迪斯尼一旦发生突发事件需要警方支持时,警员必须在乐园四周的紧急通道等候乐园的保安或负责人安排交接,他们不可以直接进入乐园执法。
香港迪斯尼12日开门迎客 香港群星冷淡对待(图)
上图:夜色中璀璨夺目的睡美人城堡。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