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上万毛毛虫围攻嘉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耀文)成千上万只毛毛虫日前围攻上海嘉定马陆镇彭赵村的绿化带、民居、工厂……村民们用脚踩、扫帚外加杀虫剂消灭了大量的毛毛虫,但还是没有办法彻底根治。

  草坪附近居民的家门前,虫子在门板前聚集,竟然搭起了“虫梯”,试图从门缝进入屋内……而除了村民的屋子,附近几家工厂也已被虫子入侵。

  据查,这是行军虫幼虫,是一种具有很强破坏力的暴发性害虫。嘉定农委林业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村绿化带种植着一种名叫白花三叶草的常见绿色植物,其特性易招行军虫,眼下是行军虫暴发季节,因此很难管理,但目前虫害不会扩散。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