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西藏文化周在米兰举行藏学家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米兰九月十日电在意大利参加“二00五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的藏学家、活佛代表团当地时间九日上午应邀在米兰著名的赛尔博洛尼宫举行了藏学家报告会,米兰社会各界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并与中国专家学者进行了认真的交流。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院长次旺俊美西藏的自然环境、社会、经济、藏族人口就业、宗教、传统文化保护等内容向大家做了报告。他认为,西藏自治区建立四十年来,在国家
政府和各民族的支持帮助下,西藏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得到了长足发展,交通、通讯、教育、卫生医疗等生活条件都有了令人难以想象的改变,而占当地人口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藏族人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次旺俊美说,四十年的事实证明,现在的西藏自治体制是最适合西藏可持续发展的体制,为西藏建立和谐社会打下了基础。

  拉萨色拉寺民管会副主任、活佛拉布就宗教主题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他介绍了藏传佛教的历史和发展,以及宗教信仰在西藏的情况。他诚恳地说,作为一个僧人,他不打诳语。在西藏,现在确实是宗教自由,各教派和谐发展。在西藏寺院里,僧人学经、各项宗教活动不受任何干扰,真正一心学经、礼佛的人都会切身感到在西藏的宗教自由。他还邀请大家到西藏去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那里的宗教气氛,并虔心为大家祈福。

  米兰市政府代表斯缔法诺·迪·马尔蒂诺对两位藏学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说,两位的报告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信息,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西藏带给自己的好运。他希望能经常举行这样的交流活动。

  报告会由中国驻米兰总领事明俊富主持,中国驻

意大利大使董津义、西藏文化周代表团团长钱小芊、副团长布穷等出席了报告会。

  此次意大利西藏文化周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意大利意中基金会主办,米兰市政府、贝尔加莫省政府协办。文化周期间,西藏昌都民族歌舞团将在米兰、罗马等地演出歌舞诗剧《神奇的家园》,并在罗马举办西藏唐卡、图片展览。(特约记者黄冠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