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进中的广西》全国电视异地采访昨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03 桂龙新闻网

  60老记热赞南宁变化大

  “想不到广西首府南宁的变化这么大!”昨日,前来参加《前进中的广西》全国电视异地采访的记者们不约而同地发出这样的感慨。本次采访活动于9月9日—16日在广西举行,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新疆等全国22个省区市的电视台,共60多名记者参加,他们已于昨日分赴广西各地采访。

  来自北京电视台的记者吕敬说,她所要拍摄的选题是《南宁的东盟热》。她觉得广西非常有异域风情,特别是去年南宁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后,她就很想了解这给南宁带来了什么变化。她要通过此次拍摄,让全国人了解广西、了解南宁,让更多的人看看南宁巨大的变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定了22个选题,涵盖了广西经济、文化、旅游等各个方面,如介绍广西汽车工业的《中国西南汽车城———柳州》、反映广西铝工业的《亚洲新铝都》、报道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南宁的东盟热》等。各省区市电视台来广西之前,经过网上抽签选定各自的拍摄选题。根据活动要求,每家电视台将拍摄制作一个15分钟的专题节目。各家电视台的记者将以异乡人的眼光寻找出新的视角,用他们的镜头把一个充满活力、正在崛起的广西新形象,真实、饱满地展现在全国广大观众面前。

  这次采访活动中各家电视台所拍摄制作的节目,除在本省区市电视台播出之外,还将参加评比活动,获得一、二等奖的所有节目和部分获得三等奖的节目将于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前后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集中展播。届时将在全国各省区市电视台掀起一个宣传广西的高潮。

  来源:

  南国早报 选稿:梁凯昌 作者:记者 蒋爱云 实习生 林 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