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娘双手刨出三儿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05 海峡都市报

  N《重庆晨报》供稿

  本报讯半夜,房子突然垮塌,活埋了挤在同一张床上看电视的三个儿女。在无处求救的情况之下,患有精神病的母亲安昌贤在黑暗中独自用手刨开埋住儿女的横梁和砖块,用血淋淋的双手成功救出三个儿女。

  房子突然垮塌

  “那天我神智还算清醒,”安昌贤回忆,7日晚9时许,她和三个儿女挤在一张床上看电视,突然想起还没有喂猪,就在她穿过堂屋去厨房拿猪食的时候,发现房顶簌簌地向下掉泥灰。之前当地下过一场大雨,她家土坯房子当时被水淹过。当她走到门外想看个究竟时,惊人一幕发生了!“我看到房子在我面前慢慢往下塌,就像化雪一样!”安昌贤说,当时她被吓得站在原地,脑子一片空白。丈夫陈兴礼说,妻子患有精神病,平时遇到惊吓就会失常,要么瘫痪、要么发狂。

  安昌贤说,当时是小女儿陈燕的一声叫唤———“妈妈!快帮我撑起!”惊醒了她。“我慌忙问:‘你们有事没有?’”安昌贤说,“听到大儿陈中友回答‘妈妈我们都还活着’,才放了一些心。”确定三个孩子都还活着,安昌贤立刻扯开嗓子呼人救命,但是刚好那天晚上孩子们的父亲不在家,连附近的邻居都出去打工了。找不到人帮忙,连电灯都熄灭了,安昌贤毅然决定自己刨开砖块和木头,把孩子救出来。

  “我脚发软,但是一直想,我不能晕倒!”安昌贤说。

  双手刨出儿女

  昨日,记者在璧山县大兴镇万民村见到了安昌贤家垮塌的房子。这是三间呈“凹”字排列的土坯房子,就是中间一间垮塌活埋了三个孩子,现场的砖块、瓦片、横梁等都还没有清除。

  安昌贤说,那天晚上,她在搬开砖块和横梁时,还一边和三个孩子轮流不断地说话。黑暗中,感觉两只手痛得钻心,手指都没法伸直了。但她没有理会,直到看到了纱帐,才知道挖到床了。

  “我一把撕开纱帐,陈燕先从洞里钻出来,接着是小儿子陈中云”,安昌贤说,大儿陈中友就一直用身体撑出一片空间,直到弟弟妹妹全部脱困,才在母亲的帮助下爬出来。

  陈燕悄悄告诉记者,第二天她一看,白色的纱帐上,除了泥巴,更多的是妈妈的鲜血!

  哥哥肉身护住弟妹

  被活埋在废墟中,兄妹三人是怎么度过的?

  陈燕说,是哥哥陈中友用身体顶住垮下的横梁,用肉身撑起了一片高不过20厘米的狭小空间,将弟妹护在身下。陈中友说,当时他的手脚都被木头压住,右手臂还钉进了一颗钉子,但他忍住剧痛,硬撑起横梁。为了缓和不到十岁的弟妹们的紧张情绪,还不断和弟妹以及正在救他们的母亲安昌贤说话。事后发现,哥哥陈中友的双手双脚有多处被压得淤青,右手臂被钉子扎出一个小孔来,弟妹身上一滴滴都是哥哥的鲜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