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开县遭冰雹袭击 1.5万人受灾损失120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11 东北新闻网

  9月8日下午5时,一场罕见冰雹伴随着大风,袭击了开县河堰镇,造成该镇1.5万余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200余万元。在受灾最严重的马家村,冰雹有桃核般大小。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河堰镇,一路上随处可见冰雹肆虐后留下的痕迹,公路两旁有的树被连根拔起,有的歪歪斜斜。电线杆倒在田地里,乡里曾停电数小时,未及收获的庄稼砸得满地都是。

  河堰镇马家村居民张明亮家,那场狂风将其瓦房屋顶揭跑了,房上的几根檩子无影无踪,整座房屋只剩下一个“空架架”。

  “那阵仗太吓人了,冰雹大如桃核,一下就是30多分钟,地上堆起的冰雹可以用撮箕撮!”昨天,河堰镇党委书记张述成介绍,马家村冰雹持续35分钟以上,地上冰雹有一两厘米厚,大如桃核。

  截至昨日下午3时,此次雹灾使该镇农作物受灾面积468公顷,其中绝收面积230公顷,损坏房屋172间,倒塌52间。( 新浪网重庆晨报李成明郑斌) [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