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飓风灾难死亡人数可能少于原来估计的上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22 桂龙新闻网

  美国新奥尔良救援官员九日称,从目前情况看,此次“卡特里娜”飓风灾难死亡人数可能少于原来估计的上万人。

  新奥尔良国土安全局长埃伯特说:“有些人原来预计的悲惨的死亡景象并没有发生”;“目前的死者数量与原先一万死者的可怕估计相距较大。”但他不肯预计死亡人数。参与救援的美军八十二空降师指挥官考德维尔将军也证实没有发现那么多尸体。

  备受各方批评的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布朗当天突然被召回华盛顿,其救灾指挥权交给美国海岸警卫队副队长艾伦中将。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在宣布这个决定时肯定布朗已经尽其所能,但此间媒体普遍认为,这是布什政府试图舒缓舆论压力的决定。

  原先由布朗提出的给予灾民两千美金借记卡以应急的措施当天也突然告停,只有休斯顿的“天体观测舱”体育馆发出了四千张卡,其余的灾民被要求通过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常规渠道申请,当局将发放救急款项的办法改为发支票或存入灾民的银行帐户。

  美联社对一千零二人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百分之五十四的受访者认为新奥尔良应当易地重建,百分之五十二的人不满布什处理此次飓风灾难的表现,三分之二的人认为州政府和当地政府救灾工作难辞其咎。在这个调查中,布什的总体支持率降到百分之三十九。

  来源:

  中新网 选稿:梁凯昌 作者:余东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