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一辆运煤火车脱轨 货运站领导称是正常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0:31 温州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 唐雪元 摄影 李祥云)昨日下午,青白江货运站铁路线上一列煤车脱轨,几车皮煤倾倒在铁路上,事发地钢轨翻裂,几十根铁路枕木被毁。对此,有职工说是发生了事故,货运站领导称是铁路内部正常演练。

  下午5时16分,记者接到报料来到事发地,还未进铁路线内,便有两位铁路职工过来阻挠。记者表明身份和采访意图,一个矮胖男子竟大声喝道:“采访啥子哟!出去!不见我
们正在演练嘛1

  记者绕过一段路走近现场,发现几个煤车车皮脱轨,煤倾倒在铁路上,钢轨翻裂,几十根铁路枕木被毁,几十个铁路职工正抡起大铲紧急清除路上的煤炭。见记者拍照,有铁路职工跑过来说不要难为他们。既然是演练,拍张照有什么关系?记者问。一位职工说:“你们看不出这是个事故嗦。”“不要说1旁边的同事赶忙将话打祝有职工指着刚才阻拦记者的矮胖男子说:“那是刘书记,你去问他。”

  刘书记见记者已经看了现场,对记者称他是货运站的党支部书记,也是演练的指挥员。他们经常进行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理演练,这次演练下午4时40分开始,科目是发生铁路出轨时,怎样快速恢复正常运行的“实战”。

  记者问,“演练”的运煤列车每节车皮的载重多少,煤是不是要装满车厢,成本是多少?刘书记说,载重60吨,要装满;成本也就万把块,不多。接着他问记者还有什么不明白。记者说,为一个例行的演练,竟让煤车脱轨,几车皮煤倾倒,钢轨翻裂,几十根铁路枕木毁坏,还有铁路线停运作代价,这个成本绝对远远不值万把块。刘书记说:“演练肯定需要成本嘛”。

  刘书记说完,拔了个手机,称另一位负责人将出来解释。然而直至下午6时许记者离开时,也没有看到另外的负责人出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