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新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工程方案征民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09 大江网

  10日,南昌市民期待已久的新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工程方案制作完毕,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将三套建筑方案和陈列室方案精心装裱后,搬到八一广场征求市民意见,吸引了上万市民前来观看。

  三套方案争“艳”

  南昌市文化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建筑方案邀请了全国一流的建筑设计单位参加设计投标。入围的三个建筑方案设计风格、高度、色调、体量等都与旧址相协调。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三个建筑方中,一号方案风格比较现代、新颖,其设计效果图也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同;二号方案采用“雅红”色,内容具纪念性,手法传统;三号采用“鲁美”风格,设计规范、大气但不乏传统。而最终确定的方案还要根据专家的评选,并结合群众的意见从三个入围方案中挑选出一个,并以这个为基础,吸纳其他方案的优点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具体结果出来以后将再向市民公布结果。

  数千市民献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了广泛征求南昌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制作了方案意见调查表,让现场的市民写下自己的看法。

  60岁的市民魏先生原来是南昌印刷厂的美术工,他提出的意见比较中肯,觉得个别方案有些模仿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风格,没能体现南昌“八一”特色。

  很多老人都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前来观看,并引导这些小市民在意见表上填写心中满意的方案。

  10日一天下来,展示现场有近万市民前来观看新纪念馆样图,其中约3000市民在意见表上填写了自己的看法。

  百岁老人有个心愿

  一位见证了当年八一起义全过程的百岁老人10日来到现场。这位老人姓舒,是个地道的老南昌,尽管走路不方便,但当她听说了广场展出新纪念馆方案,一大早就要已经60多岁的小儿子推着轮椅来观看。老太太能准确地说出起义部队的具体位置,以及当时的情况。老太太很高兴地告诉记者,看到这些新方案非常高兴,希望自己能亲眼看到纪念馆落成。

  据悉,11日,八一起义纪念馆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还将把这些方案搬到秋水广场,供市民观看。(许南平 邹文彪 徐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