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加拿大议员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12 金鹰网

  据新华社渥太华9月9日电正在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下午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加拿大参议院、众议院的议员代表,同他们进行了友好交谈。

  胡锦涛应议员们的要求,介绍了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国对台湾及联合国改革等问题的立场和主张。胡锦涛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关系到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是中
国的核心利益。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是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共识,也是中加关系顺利发展的基础。希望加拿大政府和议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保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加拿大政府驻参议院领袖奥斯汀、议会加中协会两主席戴伊和沃佩尔、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斯托勒里和众议院外委会主席帕屈等参加了会见。他们表示,热烈欢迎胡锦涛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发展加中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赞同进一步加强双边互利合作,支持建立加中战略伙伴关系。

  当天中午,胡锦涛礼节性会见了魁北克省省长夏雷。当晚,胡锦涛会见了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向他们介绍了此次访问的情况和国内形势,鼓励他们积极努力,为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新华社渥太华9月9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加拿大的国事访问引起了加拿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媒体舆论普遍认为,加中建交3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并存在更大的潜力,加政府有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关系的迫切愿望,胡锦涛主席在建交35周年之际访问加拿大,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加拿大通讯社、主要英文报纸《环球邮报》和《多伦多星报》、加拿大电视台和加拿大广播公司等主流媒体不仅派出大批记者全程跟踪采访胡锦涛主席对加拿大的访问,还在访问开始前后刊登或播发了许多和评论。编辑:曾祥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