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下“挖宝人”在粤急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23 扬子晚报

  广东讯 日前,广东省文化厅投入50万,着手培训广东首批本土水下考古专业人士,目前10名学员已经完成了基本训练,下周将奔赴广东周边海域正式进行全封闭58天“海中探宝”集训。每名学员的训练费用至少在5万元以上。

  训练队队长——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崔勇告诉记者,广东此次在人才选拔上有严格的要求,除了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外,对学员的身体状况也有较高的要求。

  崔勇告诉记者,广东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始处和必经之地,初步估计,沿海水域仅沉船就有1000多艘,成为考古学界关注的“黄金海岸”。但广东能从事水下考古作业的专业人员十分有限,所以必须尽快补充新鲜血液。此次培训从某种方面说,是在为“南海一号”沉船发掘工作做人员储备,按照计划该沉船于2007年底出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