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核心阿森纳很平庸 怀念亨利不如怀念维埃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31 东北新闻网

  阿森纳在河畔球场1比2告负于米德尔斯堡,这已经是枪手本赛季前4场联赛中第2次落败。温格在赛后气愤地说:“我们面对的问题就是必须让后防线更稳定。”后防线的问题不可回避,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此吗?当维埃拉在尤文图斯,温格仅仅只能期待亨利来决定比赛,但当亨利也受伤了,温格只能期待无核心的阿森纳有所建树,但殊不知缺少了维埃拉和亨利的阿森纳已平庸如二流。

  在维埃拉出走海布里之后,亨利成为温格心目当中理所当然的核心。且不论亨利是否真正具备领袖气质,但亨利在海布里的彪炳战绩足以获此殊荣。而本赛季此前的数场比赛中,亨利的实力保证了阿森纳在前场的攻击力仍然具有足够威慑力。而亨利适时的回撤,以及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也都发挥了作用。

  米德尔斯堡近年对阵阿森纳胜少负多,但在今晚的河畔看不到亨利的身影。在抵挡了阿森纳的三板斧之后,雅库布、罗申巴克在前场逐渐施加影响,这也令阿森纳的中后场忙乱不堪。博格坎普虽然具有丰富经验,但廉颇老矣;皮雷在中场也是状态低迷,吉尔博托-席尔瓦仍然是防守工兵的角色,新援赫莱布仍在融合之中,而小将雷耶斯却浪费了太多机会。

  今晚的阿森纳在下半场除了一粒进球之外,还不如上半场前20分钟的表现。进攻中缺少核心,使得枪手即使控制了比赛,但传接倒脚缺乏实际意义,更难以看到致命的最后一传。谁来组织进攻?谁来完成进球?整场比赛都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盲目的传球,无谓的失误,前场进攻的不顺畅也给后防线带来压力,以至于弱点直接暴露。

  怀念亨利?其实我们更应当怀念维埃拉!法国人在中场具有了真正的领袖气质。进可攻,退可守,维埃拉总是以战斗精神引领着枪手在场上前进,他用实际行动给球队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心理状态的把握也都发挥着重要的隐性作用。维埃拉在贯穿比赛都展示着自己的刚性和坚韧,这也带领着阿森纳顽强作战。当一支球队失去最重要的精神力量,而赛季伊始被强敌切尔西两度打压。士气的低落,状态的低迷不难解释。

  温格在夏天仅在中场位置签下了赫莱布和宋,白俄罗斯人无法具有维埃拉的领袖气质,而进攻特点突出的赫莱布也被温格谨慎地放在边路。而16岁的宋仅仅是作为人才储备。吉尔博托-席尔瓦在场上发挥了更多的防守作用,但在进攻中的亮点甚少。或许让弗拉米尼和法布雷加斯来填补中场空白有些强人所难。在法国人因场上表现急躁被法布雷加斯替换下场之后,西班牙人也犯了同样的错误。

  无核心的阿森纳在落后的局面下急躁,缺乏耐心,也没有豪门的底气。但愿亨利下次回到赛场能够改变现状!或许这也是亨利证明自己领袖能力的最好机会。(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