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宾朋聚焦无锡现代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以开放、合作、发展为主题的“无锡现代服务业国际化论坛”,10日下午在无锡太湖饭店拉开大幕。来自美国、日本、德国、韩国及中国香港、台湾和东南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机构、知名企业和专家学者,就服务业的金融、物流、咨询中介、旅游、公共事业、房地产、零售业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和发展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无锡现代服务业国际化论坛”是本届太博会经贸节的重中之重。无论是邀请的与会
嘉宾,还是论坛交流主题,无不体现了无锡服务业国际化、现代化的理念。论坛争取到了美国服务业联盟、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等国际服务业组织机构及著名咨询服务机构的全力支持。国际服务业领域内知名的跨国企业,如金融业的日本三菱银行、瑞穗银行,美国摩根大通亚洲投资基金,香港汇丰、恒生银行;物流业的丹麦马士基航运公司、美国联邦快递公司;零售业的法国欧尚、德国麦德龙、法国家乐福;咨询中介业的美国高盛等都参加了本次论坛。还有21个国内外服务业专业协会也前来为论坛助兴。

  论坛期间,著名的经济权威人士就经济全球化趋势下的现代服务业发展、长三角地区服务业发展态势及对策建议进行了详尽的主题演讲。国际服务业著名企业就当今现代商贸业、现代咨询业、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和合作展开了国际性的广泛交流。无锡市政府和服务行业也热情邀请国内外行家里手“诊断号脉”。

  据了解,论坛期间,还将举办无锡对台湾、无锡对香港、无锡对新加坡的服务业合作恳谈会,预计将推出100多个服务业项目进行对口洽谈。(马薇 江锡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