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小时谈心打消自杀念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46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特约通讯员王爱东)背着吉他给自己唱一首《一路顺风》,穿着写有“痴心绝对”、贴有和妻子合影的T恤衫,来自四川25岁的曹军想从外滩的防汛墙上跳黄浦江寻短见,被赶来的两名警察拉住。昨晚,在本报和记者聊了3个小时后,曹军最后说:“谢谢那两位警察,也谢谢你——活着是有意义的!”

  昨晚9时许,和妻子闹矛盾的曹军先是独自喝了一点酒,然后来到外滩,他只觉万念俱
灰,抱着吉他爬上了防汛墙的栏杆,给自己唱了一首《一路顺风》,准备跳下黄浦江,就此结束一切。游人见状,纷纷劝阻,但曹军情绪激动,大喊:“谁靠近我,我就立即跳下去!”

  这时有人报了警,两名外滩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一边劝阻,一边慢慢靠近他,最后一人抱腿、一人拉手,将曹军从防汛墙上拉了下来。此后,曹军被带到派出所,在耐心开导下,他渐渐醒悟过来。随后曹军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希望通过本报感谢那两个救他的民警。

  记者在报社约见了他。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来自四川,因家庭纠纷,一时冲动就想一死了之。最后在和记者聊了3个小时后,他最终打消了自杀的念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