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进我退 浙江30万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3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综合新华社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近一步逼近浙江省东南沿海,该省已在10日18时前转移处于一线危险地带的30.5万人。

  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今天上午7时的中心位置在浙江象山东南偏南方向大约27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于当天下午到夜里的浙江定海到温州一带沿海登陆。浙江气象台为此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浙江省气象台今天上午6时20分发布的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6小时内温州北部、台州、宁波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浙中南沿海海面有10至12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有9至11级大风,浙中南东部沿海地区有8至10级大风。

  据新华社杭州9月10日电(记者潘海平朱立毅)10日下午,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陈岳军宣布正式启动《浙江省水利厅防汛应急工作预案》,从即日开始,所有领导和应急工作组人员全部到岗到位。这是今年自台风“海棠”“泰利”“麦莎”以来,该水利厅第四次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水利部门提醒说,由于浙江已接连遭受3个台风的严重影响,当地许多地区的土壤水分接近饱和,地质结构疏松,遇暴雨极易出现险情,各地应严密预防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强降水地区出现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严防小流域洪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