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汕头某小区一些住户“圈地”惹公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众人绿地成了私家花园

  本报汕头讯 记者 王漫琪摄影报道:原本属于整栋楼居民共有的楼下绿化用地,却被一楼的住户圈起来建成“私家花园”,不但令邻居出入不便,更因视线受阻等问题引发了几起不大不小的交通事故。近日,发生在汕头市区某小区的这起违章事件在其他楼上住户的强烈抗议下,执法人员强制拆除了部分违规建筑,但仍因一些住户不愿配合而至今未完结。记者采访发现,汕头市区类似这种小区住户违章圈地现象不在少数。

  记者接报后来到汕头市区丽水庄金侨花园,只见被众多居民强烈投诉的3、4栋住宅楼连同旁边的1、2栋楼下住户基本上都将自家门前的绿化空地围了起来,圈建之后里面都多出了十几至几十平方米的空间。它们有的围上铁栏杆、建起铁门,有的栽种高大的树木遮隔来自外界的视线,俨然成了自己的“私家花园”;有的人家还将原本开在楼内楼梯里的大门改到“花园”里去。记者看到,在4栋102房门前,施工了一半的现场仍未收拾。据楼上住户说,这户人家从8月便开始私下圈建,尽管众住户强烈抗议,居委和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也多次警告,但该住户仍我行我素,龙湖区执法局已于9月2日早上强制拆除了花圃等部分违规建筑,但其他违规圈建的楼下住户仍在观望。

  众多居民告诉记者:公共用地是属于全体居民的,当初每户人家购房时都分摊了1000元的公用绿地款,现在楼下住户不顾公德违规圈建,不仅破坏绿化、影响居民的出入,而且居然将消防栓也围在里面。“一旦发生火灾等意外,车辆怎么开进去?而且,自从绿地被违规圈建后,小区里已经发生了几起不大不小的车祸,原因就是开车的视线受阻。”住户们要求执法部门将此事管到底,还居民一个清静休闲的空间。

  龙湖区执法局黄副局长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表示已发出整改通知,要求那四栋楼的所有违规住户于9月10日前自行拆除圈建的建筑。但他同时也表示,类似金侨花园这样的违规圈建情况多存在于建成时间较长的小区里,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想要一步到位彻底清除有一定难度。
汕头某小区一些住户“圈地”惹公愤(组图)
  上图:“私家花园”郁郁葱葱,却让视线受阻,制造交通安全隐患,连消防栓也被圈在里面了。
汕头某小区一些住户“圈地”惹公愤(组图)
上图:被喊停的在建“私家花园”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