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宝安区小火灾造成2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只因现场人员缺乏消防知识跳楼求生

  本报深圳讯 记者 宋毅 报道:昨天,深圳市宝安区发生一起电线短路火灾事故,虽然只造成5000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但是由于现场人员缺乏消防知识,不少人面对滚滚浓烟选择了跳楼的方式求生,结果造成23名工人受伤的不幸。

  昨天11时许,记者找到位于宝安区公明街道合水口第二工业区的事发现场,见到几十辆消防车、数十位消防员正在奋力扑救,这家三层楼房的工厂二楼浓烟滚滚。由于燃烧的是塑胶,烟雾较大,直到12时仍在扑救中。

  起火的是一家生产圣诞树等装饰品的港资工厂,有100多名员工。据反映,昨天8时20分许,员工发现二楼一处地方冒烟,急忙拨打119,第一次未通,再拨,那边有人说:“这是火灾电话,不要乱拨。”最后将电话打到110,消防人员随后到场。

  记者赶到附近的宝田医院。在一个靠近走廊的窗户旁,采访了两名火灾伤者。一位叫余建平的男子告诉记者,当时他与50余名工友正在三楼车间上班,突见浓烟扑进,“大家顿时不知道怎么办,烟是从车间两头的门涌进来的,大家尖叫着不知所措,有人跑进了厕所,将厕所的玻璃砸碎跳下了楼,我也接着跳下”。33岁的余建平从三楼坠下,跌落在一个铁皮房上,身上多处受伤,和他同一病房的刘平建身上也多处受伤。

  据悉,此次火灾中,有23人受伤,多为女工。许多人遇到火灾不知如何自救,酿成不幸。

  记者从公明街道了解到,此次火灾共出动附近四个消防中队的几十辆消防车辆灭火,“仅用了几十分钟,火即被扑灭,整个火灾中,未出现任何人员伤亡事故,只有23人摔伤在医院就诊,其中四人是骨折,全部没有生命危险。经检查统计,火场面积约200平方米,经济损失在5000元左右”。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