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们反恐演习:在烟幕弹掩护下攻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恐怖分子”放置炸弹、点燃油槽,警察赶来展开围捕……

  “逼真,太逼真了!……”

  “砰!砰!”随着一阵巨大的爆炸声,昨天上午,江门市反恐警察、武警等多个警种举行的“反恐处突”首次串演在江门市武警训练基地正式开始。

  转移可疑爆炸物

  恐怖分子在市内一座大楼内布置了伪装炸弹,排爆员穿着排爆服奉命进场。排爆服从加拿大进口,价值30余万元,能够有效防御三米距离三公斤TNT炸药爆炸产生的碎片冲击人体。排爆员手中持有的绳钩组由英国进口,价值十余万元,它能够使排爆员与可疑爆炸物之间保持三米以上距离,能够更好更方便地转移各种爆炸物。排爆员已将车辆上的可疑爆炸物顺利转移,同时,助手已经准备好X光机和水炮枪。排爆员利用X光机观察爆炸物内部结构,接下来用水炮枪将爆炸物摧毁在演习现场。同时,通过子弹发射的冲击力使其内部预先存放的水产生高压,迅速冲击可疑物品,在爆炸装置产生作用以前将其摧毁。
江们反恐演习:在烟幕弹掩护下攻击!(组图)
上图:攻入

  越火突破大封锁

  大楼内恐怖分子点火燃烧煤气瓶、油槽等,并封堵了所有出入口后逃跑,江门消防特勤中队接警后迅速调动一辆多功能消防车、一辆大型水罐泡沫两用消防车赶到现场。六名特勤战士手持液压剪在进行防盗网破拆。液压破拆工作可以不产生热量,快速、安全地解救被围困者和被挟持的遇险人员。防盗网被顺利剪开后,又遇到一扇卷帘门。两名特勤战士迅速拿起电动沙轮锯对阻挡在前面的卷帘门进行切割。机声隆隆,火花四溅,顷刻间,卷帘门被锯开一条裂缝。电动沙轮锯是一种用于火场,具有低噪音、长寿命、携带切割简便等特点。一名身穿防火隔热服的特勤战士正穿过2米长的熊熊大火,他身穿的防火隔热服,外层是用彩箔锡材质制造,能耐1100摄氏度的高温。该防火隔热服曾在2000年度江门市溶剂厂“12·6”等特大火灾事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江们反恐演习:在烟幕弹掩护下攻击!(组图)
右图:制服

  追截三恐怖分子

  公安特警对刚才放置炸弹和放火的恐怖分子进行追击。警车分组在歹徒逃跑的主要路口设卡。三名恐怖分子在逃跑中,经过特警所设的哨卡时故意放慢车速,作出接受检查的样子。当特警上前时突然掏枪对特警进行射击,并加大油门冲过卡哨。特警随即驾驶装甲车展开了追捕行动。特警将歹徒汽车后轮击穿。三名歹徒向我公安特警扔掷手雷,后逃入路边一间民房负隅顽抗。特警包围民房,派出了谈判专家和狙击手。歹徒用冲锋枪和手雷对我公安特警进行攻击。指挥部启动了反恐预案。狙击手击毙了一名歹徒。随后在烟雾弹掩护下进攻,狙击手一拥而上,成功将三名嫌疑人制服!消防官兵随即进入现场,对危化品进行处置。

  整个演习持续37分钟,直到主持人宣布:“这次反暴力恐怖演练顺利完成,演习成功!”安静了半个多小时的人群才回过神来:“原来是演习,太逼真了……”

  饶新一 周华东 摄影报道
江们反恐演习:在烟幕弹掩护下攻击!(组图)
上图:越火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