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彼此用坚强与宽容扛起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56 新文化报

  “恶犬伤人”引发一连串不幸,各家庭都在平静地处理这件事,自己东挪西凑出医药费治病

  孙女只能用泪水为爷爷疗伤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新闻回放 6日晚,长春市宽城区奋进乡某村59岁的陈老汉,在劝解闹别扭的邻居李刚两口子时,遭到李家11条恶犬的“围攻”,老人伤势严重,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悲剧接踵而来,就在老人大儿子开着自家的农用三轮车送老人去医院的途中,发生了车祸,造成一名41岁女子死亡,12岁的女孩小莉受伤,20岁的孕妇李女士流产脾摘除,3名受害者都生活在这个村。

  本报讯(记者 苗颖) 一方要卖掉家里的一切为对方治病;一方坚决不让邻居再卖掉什么东西,要独立承担不幸;另外几方家人都在平静地处理这件事情,自己东挪西凑出医药费治玻当“恶狗咬人”引发的一连串不幸降临到这个村几户人家的时候,没有出现争吵与追究,记者只看到更多的理解和宽容,更多的人间真情。

  当事李家“不能出院啊,我回家卖房子去。”

  邻居李刚东挪西凑了7000多元后,再也借不到钱了,陈老汉的儿女们凑的8000多元也已经用完,10日,家人不得不给老人办理出院手续,可医生说,陈老汉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一直默默不语的李刚坚决摇着头:“不能出院啊,我回家卖房子去。”老人儿女说不能再拖累邻居,那样,李刚家也要毁了。

  老人出院后,全村的人都来看了,“唉,他老伴儿患肺癌刚去世9个多月,儿女给母亲治病家底儿已经掏空了,他家哪里还有钱碍…”一位老人焦急地叹息。

  当事陈家 “这猪不能卖,这小猪都卖了以后他家靠什么生活啊1

  出事后,邻居李刚家的狗从未出来过。老人出院后,李刚开始张罗将家里的猪和狗都卖了,10日,听到消息的人来到李刚家,李刚领着买主看了只有两三个月大的猪(需要六七个月才能出栏),这时候,陈老汉家儿女都出来了:“不能卖,这猪不能卖,他家连地都没有,这小猪都卖了以后他家靠什么生活啊1买主听说背后的原因后,放弃了买猪。

  “这几天,他儿女都熬完了110日夜,李刚夫妇守着老人,夜里老人还不断发烧,只能请诊所大夫来打针。李刚看不下去了,夫妻俩商量着卖房子,给老人治玻

  当事 邹家“我们不希望他被判刑,希望大家能妥善解决这件事1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车祸身亡的邹女士家,她19岁的儿子洋洋刚从深圳赶回,呆呆地站在母亲的遗像前。

  8日,交警部门已经出具了《交通事故认定书》,陈老汉的大儿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其他三名受害者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事后,陈老汉家没来看望受害家庭,起初引起了邹女士亲友的不满,可是说着说着,大家的语气缓和下来。“肇事的人已经被拘留了,事情出现了,他们家遇到了不幸,交警说可以提起诉讼申请赔偿,我们不希望他被判刑,希望大家能妥善解决这件事1邹女士的哥哥含着眼泪说。

  一连串的不幸中,年龄最小的是12岁的小莉,她和肇事者的女儿是同班同学。那天,小莉坐在姑姑邹女士的自行车后面回家,迎面过来一辆农用三轮车朝她们冲过来……小莉躺在病床上,她的脸和身体上到处是伤口,幸好没伤到骨头,新长出来的牙被撞掉了四颗,可是从被撞的那刻起,直到缝合伤口,小莉一声都没哭过,她还不知道姑姑已经不在了。

  当事李母“报纸上都看到了,遇到这事怪谁都没用,先治病吧。”

  昨日,记者来到医院看望孕妇李女士,做完脾摘除手术的她很虚弱,目前还没有做流产手术,可是,现在的医药费已经花1万多元了,“夫妻俩刚结婚,没钱;她公公婆婆都在内蒙古,生活都不能自理更指望不上1李女士的母亲从农安赶来照顾她。

  一边承受痛苦,一边到处借钱,可是提起车祸的事儿,李母叹口气:“车祸能不能对以后的生育产生影响,医生都没下结论。唉,报纸上都看到了,遇到这事怪谁都没用,先治病吧。”这两天,一提起孩子,李女士就哭得抽搐过去……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11条猎犬咬晕六旬翁》续(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