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汪纪戎会见匈牙利水与环境国务秘书奥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0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9月9日会见了匈牙利水与环境国务秘书奥利。双方就环保产业、自然保护区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汪纪戎说,中匈两国要加强合作,可以通过交换资料、互派专家学者以及组织论坛、研讨会等方式,对双方的需求加深了解,以求达到更有效的合作。

  奥利说,中匈环保产业的合作是两国经济合作关系中的一部分。环保产业已经成为欧洲的支柱产业之一,匈牙利在环保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愿意与中国分享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环保理念,同时相信匈牙利也必将从两国的合作中得到益处。

  汪纪戎说,中国环保产业发展得非常快,其产值正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这既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也是解决环境问题的需要。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举办国际产业博览会的历史有十几年了,并与各国的环保产业协会都有密切的关系,不少国外环保企业都在中国投资建厂。中国不仅要从国外引进资金、技术,还要引进先进的环保理念;不仅欢迎国外的环保企业到中国来投资,也鼓励国内的优秀环保企业到国外去发展。中国欢迎匈牙利客人参加我国举行的各类环保方面的研讨会、论坛等,也希望与匈牙利环保企业在污水处理、废物处理技术方面加强交流,取得优势互补。

  奥利向中方介绍了匈牙利今后几年的自然保护规划和环保科研的方向,并希望能在污水处理、废物处理和自然保护方面与中国开展合作。汪纪戎感谢奥利提供的有益信息,并表示希望早日与匈方签署落实中匈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工作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