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沱江特大污染事故案六人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2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成都9月11日电(记者刘海)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9日对涉及2004年沱江特大污染事故的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和青白江环保局的6名相关责任人作出一审判决。其中,判处川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俭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判处青白江区环保局副局长宋世英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2004年2月至4月期间,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的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将工业废水排入沱江干流水域,造成特大水污染事故,严重影响了下游成都、资阳等5个城市的工农业生产用水和人民生活,经济损失达3亿元。

  锦江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李俭身为川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忽视环保安全,没有及时掌握和控制公司的排污情况,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其行为已构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应对川化公司的排污行为承担刑事责任。宋世英作为青白江区环保局分管环境监测、环境监理、污染管理的副局长,违反相关的工作职责规定,在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未能及时有效地预防、阻止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致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中天然渔业资源损失达1569余万元,其行为构成环境监管失职罪。

  除上述两人外,锦江区人民法院还判处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贵鑫有期徒刑四年、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判处川化股份有限公司环安处处长何立光有期徒刑五年、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判处青白江区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张明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判处青白江区环保局环境监理所所长张山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