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出台新政策 按技术等级给技术工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9月12日消息(记者 章恒)浙江省新出台政策提高技术工人待遇,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技术等级津贴每月可增加到150元、200元和300元,以往没有补贴的中级工也可获得每月80元的补贴。

  浙江省日前出台的《关于实施职工技能素质工程加强技术工人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各地教育费附加安排用于职业教育的比例将不低于20%,其中用于职业学校和高技能
培训基地专业设备投入的比例不低于50%。《意见》规定,各类企业要按照规定足额提取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并按不少于70%的比例用于职工培训。

  技术工人的养老、失业和医疗等社会保障制度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意见》提出,企业应逐步建立企业年金等补充保险,并注意向生产、服务一线的高技能人才倾斜。对企业紧缺的高级技师,由于工作需要,经批准可适当延长退休年龄至65周岁。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资格证书,并在本地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技术工人,可将户口迁往用人单位所在地或合法居住地落户。

  到2010年,浙江全省技术工人的总量将增加到700万人。初级、中级与高技能人才比例达到40∶45∶15,初步建立起一支以初级工为主体、中级工为骨干、高技能人才为龙头的技术工人队伍。根据《意见》,各地将确保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数占高中段招生总数的比例、高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在高校招生总数中比例不少于50%,以逐步建立起一支适应全省经济技术发展要求的技术工人队伍。

  《意见》还鼓励企业建立“使用和培养相结合、考核和选拔相结合、业绩和待遇相结合”的技术工人成才激励机制,建立“首席工人”、“首席技师”、“职业技能带头人”等制度,并给予相应的待遇。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陈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