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侨办欢迎"海外华裔中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徐长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今天在北京宴请参加“2005年海外华裔中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的100多位代表。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出席今天的欢迎晚宴并对参加“2005年海外华裔中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的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许又声说,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行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各位朋友到中国来看一看,加深对中国
社会、中华文化的了解。许又声介绍了此次“华夏行”的几个地点。许又声说,在北京,你们可以看到中国最古老文化的象征,也可以看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在江西,你们可以看到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广东,你们可以看到一个中国最现代化的城市。

  国侨办政策研究司副司长王晓萍、国外司副司长朱慧玲出席了今天的宴会。

  据悉,“华夏行”活动是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密切联系海外华裔新生代的品牌项目。活动的宗旨是了解中国、增进友谊、共谋发展。活动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四届。“2005年海外华裔中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活动共邀请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州20多个国家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100多位海外华裔中青年,代表中既有年轻有为的华裔工商界人士,也由华裔议员、科技专家、金融专家等。从9月11日至21日,代表们将分别在北京、江西南昌、吉安、井冈山和广东佛山、中山、东莞、深圳等地参观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