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港要在了解中共同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04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杜军玲)“辽宁有今天的发展,不会忘记香港同胞的贡献。”9月8日下午,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赴辽宁视察团的意见反馈会上,辽宁省副省长李万才表示,在辽宁的振兴与发展中,香港同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而委员们此次视察辽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不仅给辽宁带来先进的理念,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建立了友谊,希望委员们能成为辽宁与海内外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共同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的振兴。

  以全国政协常委、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香港九龙仓集团主席吴光正为团长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赴辽宁视察团一行于9月2日至8日,围绕辽宁省老工业基地的改造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教育事业发展等题目相继访问和参观了辽宁省大连、丹东、本溪、沈阳等地。一路行来,委员们看到辽宁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对辽宁的明天充满了信心。

  委员们说,辽宁省在2004年实现国民生产总值6872.7亿元,增长达12.8%,实现了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良好开端,成绩令人鼓舞,而辽宁有资源优势、深厚的工业基础和人才优势、政策优势等,辽宁的明天充满希望。

  在视察行程中,委员们还走访了旅顺日俄战争遗址、抗美援朝纪念馆等地,增进了对祖国国情和历史的了解。

  在意见反馈会上,委员们也表示,通过视察增进了对辽宁的了解,回香港后他们将积极宣传和介绍辽宁,促进香港与辽宁在交流与合作中共同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张道诚参加了意见反馈会。 来源:《人民政协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