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安阳政协首次邀请群众代表参加常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04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河南安阳市政协日前召开了一次不同以往的常委会议:在当地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议上,主持人首先向大会介绍了10位特邀群众代表,他们中有工人、农民、社区群众、基层干部、企业领导……这是安阳市政协首次邀请群众代表参加常委会。

  为了加强与群众的沟通,经安阳市政协主席赵微提议,该市政协首次邀请群众代表参加常委会议。通过报名和推荐,确定了10名特邀群众代表。常委会上,群众代表同常委一样
,全程参加分组讨论,主席会议还专门约请群众代表座谈。来自市公交公司三分公司的机务员李建中针对会议议题畅所欲言:“红旗渠巡展以来,我市的旅游业得到了迅速发展,但是我市的旅游配套设施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就拿交通来说吧,不仅旅游车况差,车队运输力量也很有限,建议要加大投入,增加开往全市旅游景点的‘观光旅游直通车’。”

  与会的常委一边听,一边记,不时向群众了解情况。红旗南社区干部高金梅深有感触地说,“我们的意愿在此得到了充分表达。政协‘以民为本’的工作作风让人深受感动。”

  “政协是一个开放的政协,政协工作要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邀请群众代表参加常委会议,是安阳市政协工作新的探索和尝试。”市政协主席赵微说,采取此项举措有利于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质量;有利于促进政协工作作风转变;有利于促进构建和谐社会,使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得到充分表达。

  据悉,安阳市政协常委会议邀请群众代表团参加会议将形成制度,对群众代表反映的意见和建议,都将和常委的讨论情况一起汇总归纳,对照批转处理。来源:《人民政协报》阳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