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农贷致富工程”为农民担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18 北京日报

  平谷区马坊镇蒋里庄村民张满贵承包了村里的150亩地种高粱,手头的钱要买化肥、买农药,还要雇人帮工,根本不够用。就在他急得没有办法的时候,村党支部书记杨清波以自己的名义为他到当地的农村信用社担保了2万元贷款。张满贵逢人便夸,“多亏了杨书记,帮咱担保贷款救了急。”

  梨羊村农民冯启旺,原来给个体户开车,每月只有几百元的收入,妻子埋怨他没有
出息。村党支部书记张力游为他担保贷款3万元,帮他在北京顺达兴安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入了股,并参与运营。如今,冯启旺用自己赚的钱买上了货运汽车,过上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小日子。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马坊镇开展了“党员农贷致富工程”,全镇22个行政村凡有致富项目的农民,均可报名申请贷款,从事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流通等领域的生产经营。经镇党委和信用社统一调查摸底,符合贷款条件即可进行贷款人和担保人的双向选择,完成担保贷款过程,启动致富项目。

  为此,镇党委从镇有关部门抽调1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扶农致富队,为贷款农户提供协调到位贷款资金、确定致富项目、传递致富信息和技术指导等一系列的服务。今年以来,该镇已经有386人次为547户提供贷款担保,担保总金额1477万元。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