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敦煌妙音将飘悉尼歌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5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昨日下午,记者在兰州歌舞剧院得知,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澳洲华人团体协会、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的推介下,该院的交响乐团,将赴北京音乐厅及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演出。这是悉尼歌剧院这座享誉世界的大剧院,首次邀请中国的交响乐团演出。

  悉尼歌剧院奏响《经典·敦煌》

  国内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政府驻京办事处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出版局承办。这场名为《经典·敦煌》的交响音乐会,首先在9月17日于兰州金城大剧院汇报演出,然后于9月23日在北京音乐厅演出,9月28日在悉尼歌剧院演出。国内演出由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徐新教授执棒,国外演出由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卞祖善,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指挥张艺和兰州歌舞剧院首席常任指挥刘和平指挥。音乐会将奏响《〈大梦敦煌〉组曲》(五段)、“红色经典”曲目《红旗颂》、交响乐作品《二泉映月》、钢琴协奏曲《黄河》、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等名曲。这一系列演出由香港金海湾集团赞助。

  《大梦敦煌》铺路搭桥

  据了解,前不久,《大梦敦煌》第一次走出国门,在澳大利亚商演,获得了巨大成功。也正是这次成功的演出,使得澳洲的观众迷上了舞剧《大梦敦煌》中充满中国西部民族特色的音乐,从而使得兰州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这个市级交响乐团登上首都北京和悉尼歌剧院的舞台。

  兰州歌舞剧院能够在悉尼歌剧院演出,对兰州对甘肃是一次难得的宣传,也能够让澳洲人对丝绸之路文化、敦煌文化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兰州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简介

  兰州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初创于1973年,1998年成为省内第一家独立建制的乐团,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交响乐团连续举办“新年音乐会”至今。在这期间乐团不断邀请徐新、卞祖善、李心草等众多我国著名指挥家任乐团的客座指挥,使乐团整体水平迅速提升,且能够演奏诸多中外歌舞剧、舞蹈、声乐、器乐等方面的名曲,在全省打响了品牌,也被市上领导誉为兰州对外宣传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作者:晚报记者张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