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价值600万元 电力部门为十运会定做顶级应急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9米长的车身,14.5吨的重量,巨无霸式的一辆橙色“集装箱”停在雨花供电公司的一角。记者从电力部门获悉,为十运会电力保供特别购置的、价值600万元的不间断电源应急车,已经从美国顺利运抵南京。

  应急车不间断供电

  昨日下午2点,记者零距离目睹了这台电力应急车。这台看上去类似集装箱的应急车车身为橙色。一旁的外籍专家带领记者走进应急车。车里,左边是一台卧式柴油发电机组,右边是一台竖式金属材料的立柜,里面安装着各种电子元件。立柜上方还装有一个凸显高科技色彩的电子触摸屏。雨花供电公司营业部副主任甘海庆告诉记者,国内仅此一辆的顶级应急车可直接接驳奥体中心比赛场馆的应急电源接口,“处在磁悬浮工作环境的飞轮和柴油发电机联动,能够做到毫秒级切换,真正做到不间断供电”。

  为十运会定做应急车

  由于舍弃了传统的蓄电池供电模式,整辆应急车因此“瘦身”1/2,维护成本也大大降低。基于对车内温度、噪音的特殊要求,这辆应急车包括车身在内,全部在美国定做。正在车内忙碌的捷克籍专家告诉记者,应急车调试完毕后,温度比外面至少低2℃,而噪音将小于60分贝。供电部门表示,之前国内没有同一类型的产品。“这辆应急车是专为十运会度身定做。”

  6辆应急车集结待命

  记者从南京供电公司获悉,遭遇不可抗力等特殊情况,奥体中心也不会停电。根据已经制订的应急方案,全省将抽调5辆应急车,加上这辆进口应急车,将现场发电的任务撑起来。投入600万元,从美国购进的顶级应急车届时将大显身手。从十运会开幕式开始,6辆应急车将在奥体中心集结待命,确保“奥体中心永不停电”。

  作者:黄韬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