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界人士论发展 云南旅游定能再造辉煌(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8 云网
  云南旅游如何以四川为参照加快发展步伐,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来自旅游管理部门官员和昆明一线旅行社的老总的看法,无疑具有极强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9月8日,来自旅游主管部门的官员和我省8家骨干旅行社的高管共聚本报,对云南旅游发展畅所欲言。归纳起来,他们都认为,云南旅游的发展目标不单纯是四川旅游收入的诱人数字,而是四川抓旅游的方法。只要结合云南实际,走自己的路,云南旅游重新找回自己的辉煌将指日可待。云南旅游将重现辉煌
业界人士论发展云南旅游定能再造辉煌(上)(图)
昆明市旅游局副局长施从峰

  “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中,经过3至5年的努力,云南旅游绝对能创造自己的辉煌。”作为多年从事旅游行业管理的官员,昆明市旅游局副局长施从峰开门见山地亮出观点。

  施从峰和大家回忆了云南旅游开发的两个经典之作:泸沽湖是云南和四川共有的一个高原湖泊,且大部分在四川辖区内,但云南把它打造成了旅游热区,四川境内的湖面,至今仍处于沉寂;香格里拉曾是云南和四川都想落地的世界级旅游概念,结果动作更早、更果敢的云南捷足先登,将中甸县改名为香格里拉县。

  在四川旅游超越云南,并引起云南各界震动时,施从峰重提这两件往事,意在佐证“云南的旅游资源不比四川差,操作理念也不逊色”的判断。

  事实上,’99世博会以来,云南旅游每年都在进步,但发展速度已经放缓,陷入了“慢进则退”的境地。原因何在呢?

  施从峰认为,这是因为对发展旅游业的认识发生了一些偏差,对旅游为“支柱产业”的综合性认识不足,对其发展的连续性认识不到位。一个佐证是,省市的旅游基金的数额每年都在下降。这次云南旅游界的集体反思和寻找追赶的对策,是对旅游“支柱产业”地位的重新认识。

  在施从峰看来,我省旅游目前不仅已被四川超越,且后有追兵——贵州的旅游业也正在大步前进,应认识到旅游产业是个关联度极高的产业,要树立大旅游概念,旅游发展要持之以恒,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付诸实践是发展旅游的关键所在。

  尽管存在一些不足,但施从峰在发言结束时依然坚定地说:只要走自己的路,经过3至5年努力,云南旅游一定能找回失落的辉煌。(徐文洲)第[1] [2] [3] 页

  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