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坑人坑出了损花样——“卖淫广告”贴墙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8 东北新闻网

  律师说这是诽谤,警察正在查真相

  9日清晨,一则贴在墙上的野广告在长春市开运小区引起轩然大波。大家围在一起议论纷纷,有人认为这野广告是真的,也有人说是假的,小区居民刘大爷看不惯,直嘟囔:“谁贴的,快撕了!”这是一则“卖淫广告”。

  照片、价钱、联系方式都写在上面

  9日9时许,记者赶到开运小区时,很容易就找到了那则贴在墙上的、一张半A4纸大小的野广告:我叫×××,家住黑龙江省×县×镇。来长春已两年,曾在多家按摩中心及夜总会做出台小姐……一次60元,包夜180元。后面还附上了两部手机的号码,还有一个联系方式就是直接到某美容美发院找××联系,这个美容美发院的电话也写在了上面。贴广告的人为了防止野广告被撕掉,还在下面附上一句话诅咒。广告左上角还贴了张一名女子的二寸彩色免冠照片。

  “肯定不是真的!”一些围观的居民对记者说。他们认为:这贴野广告的人太缺德,肯定是想陷害广告上的那位姑娘,但碍于那句恶心的诅咒,谁也不愿伸手把它揭下来。

  当事女子的表姐:他到底想干什么

  记者先后拨通了广告上留下的三部电话。第一部电话打通后,对方称并不认识野广告中提到的女子;第二部电话打通了,但始终无人接听;第三部电话果然是广告上说的某美容美发院的电话,按照广告上的地址,记者找到了该美容美发院的“联系人”崔女士。

  “我都接到好多电话了,昨晚9点开始就有人打电话找‘小姐’。”说起此事,崔女士一脸无奈,“他到底想干什么啊?”( 新文化报记者毕继红) [编辑: 孙鹏]1

  崔女士说,野广告上女子的照片和名字都是真的,那女孩是她的远房表妹倩倩(化名)。倩倩的确是两年前来的长春,在一家酒店做迎宾服务员,后来干得不错,还当上了酒店的领班。后来表妹和一个男子恋爱了,两人相处一段时间后,表妹发现那个男的外面还有别的女人,就提出了分手。没想到分手后,那男子以倩倩“处对象时花了自己很多钱”为由,经常纠缠。为此,倩倩不仅辞去原来的工作,还频繁更换电话号码。因为他们相处时倩倩曾带那男子到崔女士的美容美发院来过,2个月前,男子到美容院要人,并扬言要平了美容院。倩倩的前男友,就是崔女士说的那个“他”。

  当事女子老家也曾被贴满这样野广告

  崔女士说,8日晚,她接到骚扰电话后,就打电话给远在黑龙江省的姨妈,问表妹的下落,姨妈竟然也不知道。不过姨妈说,1个月前,他们所住的小镇上,满大街都被人贴上了这样的野广告,只不过没有照片。

  9日11时许,本报再次接到热线,反映同光路和牡丹街交会处某楼房的墙上也贴有这样的野广告。这样,一个上午,仅在朝阳区内不同路段就发现了三张。

  警方已立案侦查

  9日下午,刚刚从北京出差回来的倩倩得知此事后,马上到派出所报案。据了解,派出所已经对此事展开立案侦查。

  “利用这种方式对人进行侮辱,情节比较恶劣,如果造成严重后果,那么贴广告者就构成了严重的诽谤罪。”吉林常春律师事务所胡律师说,这种诽谤的影响很广,而且情节十分恶劣。此外,贴者还侵犯了倩倩的肖像权和崔女士的相关民事权利。(新文化报记者 毕继红) [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