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卡努”昨天在台州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杭州9月11日电(记者朱立毅)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11日下午2时50分在浙江台州登陆,给当地带来了狂风暴雨,浙江大陈岛实测风力甚至打破了去年台风“云娜”的历史最高记录。此外,浙江局部地区还出现了大暴雨。

  浙江省气象台刚刚发布的消息称,台风登陆时中心经过区域风力在15级以上,大陈岛实测风力达59.5米/秒,打破了去年台风“云娜”58米/秒的历史最高记录。登陆后,台风强
度仍为强台风,预计不会很快转弱为热带风暴,具有很强的破坏力,它将给穿过的浙江沿途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目前,浙江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降水,其中台州、宁波、绍兴等地已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10日14时到11日14时累计雨量,共有83站在50毫米以上,其中27站在100毫米以上,台州温岭的坞根甚至达到了182.9毫米。

  预计11日到12日两天,浙江东部、浙北北部地区还有较强的集中降雨。由于连续遭受多个台风强降雨,许多地方土壤水分接近饱和,地质结构疏松。

  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要求,各地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强降雨地区要严防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洪灾等次生地质灾害,同时加强水库巡查,根据降雨预报和蓄水情况及时预泄预排,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绍兴、杭州、嘉兴、湖州等平原河网地区,以及大中城市要严防内涝,危房倒塌等灾害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