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价月饼遭禁 哈埠黄金白银月饼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3:04 东北新闻网

  中秋佳节将至,今年“天价月饼”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封杀”下逐渐隐退,—种另类月饼——“金银月饼”却在市场上异军突起,大搞促销战,对此社会各方反应不一。

  据了解,今年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联合下发公告,明确规定月饼销售不得搭售其他商品,也不得同其他产品混合包装、销售,月饼包装成本不应超过其出厂价格的25%。在此影响下,目前市场上的月饼包装已明显“瘦身”。记者近来在我市的几家大型超市看到,正在销
售的月饼其价格大都在百元以下,而往年必不可少的礼盒现在很少见,茶叶、红酒等“辅助品”也不见了。

  就在“天价月饼”遭禁后,我市的一些商家开始挖空心思生产、销售新的中秋礼品,以填补天价月饼遭禁留下的礼品市场空白,用黄金、白银制作而成“只能看不能吃”的月饼开始受宠。记者在道里中央大街一家金店看到,这里销售的“银月饼”被摆在了显眼处。这盒“银月饼”内用纯银制成的月饼形状的摆件共有5个,其售价为1200元。记者在其他几家珠宝店看到,多款纯金“月饼”摆件正被销售人员大力推荐。据销售人员讲,这些纯金制成的月饼,其含金纯度高达99.9%,价格多在千元以上。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这类“伪月饼”礼品较受欢迎。一些珠宝店的经营者表示,会趁中秋节来临之前加大促销力度。

  对于“金银月饼”热销的现象,有消费者表示,“金银月饼”的出观会助长不正之风,因为国家禁止天价月饼的原因之—就是想杜绝中秋送豪礼的现象。但也有不少购买者对此不以为然,中秋节送月饼是传统的中国式礼仪,传统的食物月饼不能长时间保存,吃不完只能扔掉,造成浪费。现在购买这种可长久保留的“金银月饼”,既可体现一定的文化品位,又有—定的收藏价值,认为没什么不妥的。(东北网-新晚报作者: 张蕊)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