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报热评曾庆红访港意义 体现包容和谐的方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二日电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昨日在香港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其提出的“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包容共济、促进和谐”十六字希望,成为今日香港媒体的主要议题。舆论普遍认为,曾庆红此行以实际行动拉近与港人距离,充分体现了求稳定、求和谐、求发展的方针。

  香港《经济日报》的社评指出,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访港,此行并非如外界预期来送礼
,而是检视中央对港政策的成效,以及要用行动,拉近与港人的距离,落实中央要求香港促进和谐的大方向。香港《大公报》也认为,如果一定要说曾庆红副主席这次访港是“为何而来”,其实答案只有一个,就是为促进特区社会的和谐稳定而来。

  香港《成报》社评总结曾庆红此行的重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大力推动各界一起创造和谐、包容、合作的局面;二是重申中央对香港和特区政府的全面支持,希望大家抓紧机遇,提高士气;三是希望深入香港社会,了解民情,与市民拉近距离。社评认为,包容、和谐已经成为中央近年来大力推动的政策。

  香港《商报》的社评则指出,曾庆红副主席几乎在每个场合的讲话中,都强调“发展”与“和谐”。和谐促发展,和睦促稳定。如果没有发展与和谐,就没有繁荣与秩序,也就没有大家幸福美好的生活可言。其实,中央政府各项对港政策的出台,也是紧紧围绕这两个主题,促进这两个目标的。

  香港《文汇报》的社评强调,曾庆红在其题为《齐心协力建设繁荣香港和谐香港》的重要讲话中所透露的建设和谐香港的信息特别具有针对性,尤其值得高度重视。

  社评说,在社会整体气氛趋向和谐的情况下,要想进一步建设和谐香港,推动经济振兴和政制发展,有两个因素至关重要:一是特区政府如何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妥善处理好公众关注的各种问题;二是“民主派”人士能否与中央及特区政府实现良性互动。

  社评认为,曾副主席今次访港安排,本身就显露包容共济、促进和谐的良苦用心。在曾副主席出席的晚宴上,一些对中央政府素有芥蒂的议员,都成为座上宾。政见各有不同,却能共聚一堂,显示了中央对两制差异及香港不同政治文化的尊重。为了香港社会的和谐,作为国家领导人的曾副主席身体力行,显示了极大的气度与诚意,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社会和谐的殷殷期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