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市“黄金九月”遭遇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4:43 深圳晚报

  车市“黄金九月”遭遇熊市

  受加油难等因素影响,不少市民推迟购车计划

  本报记者施翔东周力报道断断续续持续了近一个月的加油难影响还未完全消退,又传来国家准备提高汽车消费税和深圳拟提高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的消息,在这几大因素
的影响下,原本应是汽车销售旺季的“黄金九月”却连遭“熊市”。

  车市现状展场冷清销售继续下滑

  周末原本是汽车展场最热闹的时候,但是记者在深圳汽车大世界等展场却发现,大部分展场都冷冷清清,一些销售人员都已经闲得开始玩起了手机游戏。而在销售旺季受到这样的打击,让销售商十分头痛。一位姓吴的销售商告诉记者:“从7月份开始,就是销售淡季。现在来看车的人更是少得可怜,每个月能走几台车已经相当不错了。”而记者还看见一位消费者到某经销商处要求退回订金,这位姓刘的先生很明确地告诉记者,他已经推迟了买车的计划,需要再看看油价、停车费以及国家相关政策后再作决定。

  关于汽油油价上涨影响大过加油难

  在很多经销商的眼中,车市遭遇“熊市”的直接影响始于前段时间的加油难,但真正的原因是油价的不断上涨。“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油价已经涨了好几次,那时就有很多消费者对买车犯嘀咕了。”销售商郑先生一边无聊地翻着报纸,一边对记者说:“从油价上涨以来,销售就开始不断下降,加油难那段期间更是无人问‘车’,如果油价还继续上涨,估计过不了多久我就要改行了。”

  同样,不少消费者也表示,在买车时,考虑油价上涨问题要比加油难多。“行车成本太高的话还不如打车呢。”这是很多市民在接受采访时常说到的。

  关于税费提高消费税不会冲击车市

  最近传出国家将提高汽车的消费税,最高可达27%,会不会对车市产生影响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的经销商和消费者认为调高汽车消费税对车市不会造成冲击。

  经销商杨先生向记者表示,按照最近传出的消息,这次消费税提高主要在3.0排气量以上的大排量车,最高有可能被征收车价27%的消费税,而车市上的销售主力是3.0排量以下轿车,消费税几乎没有增加,小排量车肯定会迎来自己的春天。

  关于停车收费收费标准提高买车再思量

  日前,我市拟提高停车场收费标准的消息传出,许多市民对此事给予高度关注。一些正筹备买车可手头并不宽裕的市民更多地选择了观望态度。市民江小姐告诉记者,提高停车收费标准对买车有一定的影响。她本来是准备下半年买车的,一有空就去车市看车,差点就下了订单。就在犹豫不决买什么车型的时候碰上了加油难,现在又听说停车费也要涨,在家细细一算,使用成本太高,买车还是再迟一点,看看再说。

  作者:本报记者施翔东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