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凝聚“立委”共识 马英九首度主持国民党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31 中国台湾网

  台“立法院”新会期即将在13日开议,中国国民党今天(12日)下午将举办“立法实务研讨会”,公布优先法案并凝聚“立委”共识。新就任的党主席马英九将首度出席并主持座谈,直接与党籍“立委”互动,至于往年全程与会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将仅以党员身份出席开幕致词,不会与马英九碰头。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立法实务研讨会循例于“立法院”每会期开议前举行,公
布优先法案并凝聚“立委”共识。今天研讨会除新旧任“立院”党团书记长交接,中央政策会也将报告57项本会期优先法案。预计马英九今天也将针对多项重大法案立场,凝聚共识。

  据悉,国民党目前已知的优先法案包括“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组织条例草案、两岸关系条例修正案、中央选举委员会组织法修正案、“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条例修正案等法案。

  亲民党团也将在明天上午“立院”开议前,召开党团会议,就优先法案与重大政策立场,做再度确认。但据党籍“立委”指出,党团先前已多次征询“立委”关于军购案、治水条例等法案意见,多数“立委”均支持应加强监督。(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