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呼吁共同开创属于中国人的新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37 桂龙新闻网

  正在美国访问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11日对媒体发表讲话,呼吁全世界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共同开创属于中国人的21世纪。

  郁慕明首先回顾了近期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以及他先后率团访问大陆的情况,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许多访问成果正在得到落实和体现,比如台胞进入大陆的手续越来越简便,台湾农产品正在进入大陆市场、在大陆学习的台湾学子的学费问题正在得到
解决、大陆方面允许台湾民航客机飞越大陆领空等。新党方面目前也正在积极推动两岸在渔业合作、科技名词的统一以及两岸专业人员认证等方面的合作与对话。他认为,三党领导人访问大陆后,两岸局势正在趋于缓和。

  他指出,陈水扁在台湾当政以来,一味推行“台独”路线,修改教课书,企图割断历史,淡化抗战胜利的意义,而无视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造成近年来岛内局势不断恶化。但台湾当局却不顾岛内财政困难,仍然抛出巨额军购预算案,这样做只能加剧台海紧张局势,不能带来和平。对此新党方面坚决反对。

  他说,中国大陆经济飞速发展,市场广阔,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这为台湾产业升级提供了难得的良机。大陆居民到台湾观光,也将促进台湾服务业的发展。他表示希望台湾当局认清形势,不要错过两岸互利互惠、创造双赢的大好机会。

  他还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新党方面坚决反对外来势力干涉台海事务,认为两岸的问题应由两岸人民自己处理。在此次美国之行当中,他将和美国有关方面进行接触,阐述新党的上述主张,并希望美国为促进台海和平发挥积极作用。

  郁慕明最后表示,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即使崛起,也是和平的崛起。为了实现这一伟大梦想,他呼吁全世界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开创属于中国人的21世纪。这也是他此次率国新两党代表团美国之行的目的所在。目前,新党正在筹划于明年在纽约召开全球中国人大联盟成立大会,以共同促进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

  郁慕明一行11人是8日抵达美国访问的,已先后访问了旧金山、纽约、普林斯顿和华盛顿,还将前往休斯敦访问。此次访问的主题是“两岸迈向和平,台湾需要建设”。

  来源:

  新华网 选稿:韦力萍 作者:杨晴川 赵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