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家电话抒民意现场出击解民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29 北京晚报

  今晨8时30分,本报与市委市政府信访办联合城八区和直接关系市民生活的9个政府部门共同推出的“听民意日”活动,在西城区迎来了第三站。西城区区长林铎来到区政府便民电话值班室,聆听市民意见和建议。西城区市政管委、区建委、区劳动局、区城管大队、区房地中心、区委区政府督察室等部门的负责人也守候在电话旁边,随时准备着出击现场。

  接到电话马上交办

  今天的第一个电话是家住小半截胡同1号院的李先生打来的,他说院子里有一棵老槐树已经被虫子蛀空了,死掉的大槐树威胁着房子的安全。林铎区长在电话里告诉李先生,他们会马上派人到现场去勘察实际情况。放下电话后,区市政管委、区信访办、区园林局、什刹海街道的工作人员马上奔赴现场。

  家住西四南大街77号院的陈女士打来电话说,他们住的院子院墙比较低,她建议最好能安个防盗门。林铎区长说,今年西城已经为180多个院、5800多户安装了防盗门。放下电话后,林区长责成房地中心到现场勘察实际情况,抓紧时间解决这个问题。家住冠英园社区的王女士打来电话说,他们的西院墙外有一块大约二三百平方米的空地,她建议把这块空地利用起来,安上一些健身器材,方便老年人健身。接到电话后,林铎区长责成区建委牵头到现场勘察,弄清这块地的性质。“如果这块地可以利用,请建委和街道一起出个方案,并请体育局支援健身器材,把这件事做好。”放下电话后,建委的工作人员出发赶赴冠英园。截止到今天中午,西城区政府便民电话和市政府便民电话共接到与西城区有关的市民电话百余个。

  出击现场 危情得解

  10时45分,记者随西城区信访办赶到小半截胡同,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已经到达现场。只见在小半截胡同1号院中央,一棵直径约半米的大树斜压在东侧房屋的房檐上,大树下半截高约半米的树干已经被虫子蛀空,形成了一个树洞。记者看到房檐上支撑的角铁已经被压弯,打来热线的李先生说,他从北京晚报上看到西城区进行听民意日的活动,就打来了热线电话,没想到这么多部门的人员这么快就赶到了现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这棵大杨树向东南方倾斜得越来越厉害,生怕刮大风时,大树倒在房上引发危险。据在场的区市政管委副主任李会增介绍,区园林部门已经在现场完成了鉴定,认为这是一棵危树,他们马上会进行解危处理。

  这时,五六名工作人员手拿油锯、绳子等工具,顺着搭在树上的梯子爬上了树,他们将干枯的树杈以及枝杈截断,并将这些截下来的树枝杈放到院中,一旁等候的工作人员急忙将剪下的树枝装到了院外的小货车中。区园林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造成大树倾斜是因为大树头重脚轻,树冠过重树干下半截被虫蛀空,现在他们将对大树树冠进行剪枝以减轻其重量。记者看到,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已经剪下了小半车树枝杈。据了解,为了解除危情,大树的树冠将被剪掉近一半以上,区园林局将向市园林局进行报批,办理相关手续,对大树进行最后处理。本报记者贾晓宏 李环宇通讯员王健 李祥禄 李蒙 齐天楚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