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没丢一辆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29 北京晚报

  月坛街道三里河二区科技保平安

  本报讯(通讯员刘英侠)9月初,三里河二区由于连续无可防性案件发生,治安状况良好,在全市率先挂上了“社区治安警情”绿色预警牌。居委会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5年来这里就连寻常的丢自行车案件都没发生,这得益于社区科技创安这道屏障。”

  三里河二区位于西城区月坛街道,这里人口密集,流动人口较多。2000年9栋20层的高楼交付使用,近2000多户居民陆续搬进了新居。居民入住之后,“家园”安全问题成为居民最关心的头等大事。社区居委会就与产权单位进行协调,由产权单位投资100万元安装了视频安防监控系统,这套视频安防监控系统由中控室和对射红外报警器组成。在中控室共安装了21寸的监视屏20台及一台29寸监视屏,在小区内各楼出入口、地下车库、电梯、小区院内,楼道等隐蔽处设置了80台摄像机,并根据监控的不同需要分设了针孔式摄像机、墙基式、云台式摄像机等,任何人进入小区,都会有摄像机一路跟踪一直到家门口。同时在小区2米多高的围墙两端设置对射红外报警器,在夜里只要有人翻墙进入小区,中控室值班员人就会立即得到报警,值班人员马上通知附近的保安,几分钟之内赶到现场。

  前天夜里,有两个人影骑在墙上往小区张望,被正在中控室值班的小区保安人员发现,他们立即通知正在夜查的社区民警康虎和张伟达,两个人快速赶到监控室,看到这两个人观察了2分钟之后,翻身跳到小区里,贴着墙根、猫着腰向车棚方向快速走去。正当这两个人对一辆自行车下手时,唐虎和张伟达一个箭步冲上去,把两个窃车贼当场抓获。据窃贼交代,他们是第一次到该小区“踩点”,没想到刚进来就被逮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