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复会在即 俄罗斯代表团率先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由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耶夫率领的俄罗斯代表团12日上午率先抵达北京,参加于13日开始举行的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

  阿列克谢耶夫在抵达机场时说,俄方希望此轮会谈取得成功,并将尽最大努力实现这
一目标。他说,在第一阶段的会谈中,各方已就一些问题达成共识,希望六方共同努力使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文件得以通过。

  经过一个多月的休会调整,第二阶段会议仍没有设定结束日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在此次会议中,各方将就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途径等有关问题进一步举行磋商。至于何时结束,需要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日本六方根据磋商的情况一致作出决定。

  此前,阿列克谢耶夫曾向媒体表示,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有关该问题的谈判进程将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另据俄官方消息,阿列克谢耶夫指出,如果朝鲜能够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就完全可以与该组织及其他国家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进行合作。

  朝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经过13天的磋商于8月7日结束第一阶段会议后休会。此间分析人士指出,第一阶段会议的成果之一是与会各方凸显了以对话求和平的愿望,显示出比以往更大的诚心和耐心。同时,各方找出了影响会谈进程的症结所在,为下一阶段会谈“对症下药”、集中讨论奠定了基础。(周雯白洁 张晨)(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