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努”过后 浙江温岭开展灾后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7: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9月12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温岭电台记者吴冬生)今年的第15号台风“卡努”在距离温岭市不到10公里的路桥区金清镇登陆,使常遭台风袭击的温岭市又一次深受其害。据温岭市有关部门的最新统计,此次台风给温岭市造成7.5亿元的损失,其中农业损失2.45亿元,工业损失3.47亿元,房屋倒塌367间,涉及123户。

  台风过境后,温岭市各级机关工作人员深入镇村,了解灾情,帮助群众开展灾后自救
工作。

  电力方面,全市35KV变电所7座全停,110多条10KV线路跳闸停电95条,使全市昨晚大面积停电。台风过后,从昨天傍晚开始,温岭市供电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投入抢修,至记者发稿时,全市已有80多条10KV供电线路恢复正常供电,9条35KV线路及其他10多条10KV线路正在全力抢修中,预计今天基本能恢复正常供电。

  从9月11日中午11点开始,温岭市客运中心的100多个长短途运营班次全部停开。今天早上,所有停开的100多个班次的班车全部恢复运营。

  同时温岭市卫生系统派出医务人员深入到受灾严重的镇(街道),开展灾后防病工作,把漂白粉、漂白精片等消毒药剂及疾病预防宣传资料挨家挨户送到受灾村民手中,同时帮助灾民将饮用水源、居民住宅区、菜场、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消毒。

  今天清早,温岭各大菜场菜价平稳,供应丰富,水产品、猪肉禽蛋、副食品价格都没有上涨,青菜、大白菜上涨的幅度也很小。

  从今天凌晨开始,市区的清洁工人就开始清扫路面上的残枝及杂物。市政部门也早早地行动起来,对被台风破坏的路牌、广告牌、垃圾桶等进行及时的修复。园林部门的工人一大早就在大街上扶树的扶树,拾花草的拾花草。电信、广电部门则及时组织抢修人员对损坏的线路进行修复,电信修复人员还及时对道路旁被台风吹坏的公用电话亭进行修理。市民也对家里破损的门窗、简易棚等进行修复。

  灾后的温岭,正在迅速恢复往日的生机。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安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