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综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体察港情 尽显亲民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二日电(记者 方青木) 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一行十二日中午抵达深圳皇岗口岸,结束在香港的三天行程。在短短四十五小时里,他的足迹遍布港九新界多个地区,与各界进行广泛的接触。曾庆红沿途所到之处,皆近距离接触各界人士,展现了亲身体察港情的务实亲民作风。他力倡“包容共济,促进和谐”,得到港人的认同。

  曾庆红在离开香港之时表示,这次在香港时间过得很快,日程安排得很紧,想看的许
多来不及看,但这次效率很高,特别是看到香港经济复苏、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生机勃勃,非常高兴。他希望香港不断巩固和发展这样良好的局面。

  自从十日下午近四时,由深圳抵达香港,曾庆红甫到香江,就以广东话向港人表达亲切诚挚的问候。他在会见行政长官曾荫权时,对曾特首就任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曾特首和特区政府继续努力,把香港繁荣稳定的局面发展得更好。此间舆论认为,这充分显示中央最高领导层对以新行政长官曾荫权为首的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反映国家领导人对香港市民的关怀爱护。

  第二天紧凑的行程,曾庆红马不停蹄视察了香港多个地点,并接见各界人士。从参观沙田赛马场,到观塘探访民居;从牛头角看望长者,到国金中心了解金融发展;并分批会见了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机构主要负责人,港府行政、立法、司法机构负责人等。曾庆红风尘仆仆,在港掀起一阵“曾旋风”。一个亲民爱民、和善和气、开明开放、高效明快的新一代国家领导人形象跃然眼前,深入人心。

  在特区政府的欢迎晚宴上,他与香港各界人士共晋晚餐,发表了重要讲话。曾庆红对香港提出两点希望:一、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二、包容共济,促进和谐。他说,一个经济繁荣的香港,同时也应当是和谐包容的香港。在香港这个多元化社会实现社会和谐,关键在于求同存异、包容共济。香港各阶层、各界别、各政治团体都应以香港的整体利益为重,共同为构建一个繁荣香港、和谐香港献计出力。

  在结束香港行程之前,曾庆红还到香港理工大学参观,听取纳米科技应用的最新发展,并与师生倾谈,然后见证港理工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他表示,香港要发展实用科技,以助工业界提升竞争能力,这对香港经济以至华南地区的发展都有好处。与曾庆红接触过的理工大学师生均认为,他很亲切,很友善,而且重视科技发展,时时处处心系香港的发展。

  此外,曾庆红十二日上午还出席了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开幕典礼,并发表讲话。他说:“实践证明,和睦才能稳定,和谐才能繁荣,我衷心地祝愿我们全体香港同胞,珍惜和爱护香港良好的发展环境、投资环境,共同为建设繁荣的香港、和谐的香港而不懈地努力奋斗。我相信有‘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作为指导,有伟大祖国做后盾、有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香港一定能够保持长期的繁荣和稳定,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